【主题教育】校纪委:集中政治家访 共筑廉洁防线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5-06   动态浏览次数:74

近日,为落实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利用“八小时”之外时间,前往4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家中,集中开展“政治家访”活动。

   


走访中,樊文印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与纪检干部家属交流谈心,向家属们介绍了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表现情况,宣传了廉洁自律、“家庭助廉”等相关政策,了解了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听取了家属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樊文印表示,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校纪委在2022年度省管高校考评中荣获“优秀”等次,感谢家属们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解和支持,所取得的成绩,有家属们的一半功劳。家属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一如既往当好“八小时”以外的“贤内助”和“廉内助”,让他们心无旁骛、放心安心地干好本职工作。

樊文印指出,常态化开展政治家访,将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体现了校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怀,切实推动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必将进一步激发纪检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政治家访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是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提升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的特色做法。(文/杨宁  图/黄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