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东华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第一期专兼职纪检干部 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6   动态浏览次数:50


4月24日,学校在南昌广兰校区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第一期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督导第四小组组长徐琪一行参加交流讨论环节。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讲主题党课。

 

  


张福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工作,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觉悟、斗争精神、工作作风、意志品质的全面考验。他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三问促三强”,筑牢政治忠诚,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水平;三是要切实担当尽责,紧盯“四个关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樊文印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题作主题党课报告,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大家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四个过硬”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经验分享”模式,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党课和专题授课各有侧重,警示教育和纪法知识相互交织,交流讨论和总结提升层层递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既“有料”、又“有味”,是一场凝心聚力、加压鼓劲的“及时雨”,要将此次培训作为蓄能充电促履职担当的基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涵养对党忠诚的精气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培训班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提升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的特色做法。

东华理工大学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校纪委委员、基层单位纪检委员60余人参加培训。(文/罗勇  图/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