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全校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5-29   动态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东华理工大学在南昌广兰校区召开全校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并观看警示教育片。会上,校纪委负责人通报了近年来学校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案件。


  


张福庆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内容,是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有力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张福庆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护航学校事业发展。二要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三要强化日常监督,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得非常及时,通报的典型案件直戳人心、发人警醒,给大家实实在在地敲响了纪律警钟,绷紧了纪法之弦。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纪守法,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不断提升纪法意识。(文/黄逸伟  图/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