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东华理工大学:敲响“警示钟” 绷紧“纪律弦” 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动态浏览次数:10

编者按:近日,中国新闻网、凤凰网等主流媒体对东华理工大学敲响“警示钟”,绷紧“纪律弦”,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一事进行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敲响“警示钟” 绷紧“纪律弦”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

“看到昔日的同事、朋友因为醉驾被判刑,对我的触动太大了,教训太深刻了。”一位处级党员干部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华理工大学纪委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锚定目标任务,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近年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和高校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案说纪”“解案说法”等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弦”,营造严管严治、长管长治氛围,真正实现把案件通报“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充分发挥“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综合效应。截至目前,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期,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通报违纪违法案件18起。

此外,该校纪委以“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为目标,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组织参观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传承甘祖昌、刘启耀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廉洁奉公精神;紧盯“五一”、端午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发布廉洁提醒,打好“预防针”,帮助系好“风纪扣”;深入开展政治家访,推动廉洁文化进家门,树好“家风”,守好“后院”,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截至目前,已组织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2次,发布廉洁提醒1次,开展政治家访5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牵引,进一步健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机制,丰富警示教育载体,统筹线上线下资源,让警示‘硬’教育和廉洁‘软’文化相辅相成,切实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该校纪委书记樊文印表示。(文/罗勇)

 

附相关链接:

1.中新网江西新闻

http://www.jx.chinanews.com.cn/news/2023/0703/81317.html

2.凤凰网

http://jx.ifeng.com/c/8R5xFbtGT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