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刊发】东华理工大学:系好毕业生入职前 “廉洁纽扣”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8-05   动态浏览次数:39

       近日,东华理工大学广兰校区举行2023届毕业生入职前廉洁教育活动,组织应届毕业生代表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教育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毕业生系好入职前第一粒“廉洁扣子”。东华理工大学纪委、机关党委、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清廉学社和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片中主人公真的很庆幸,若不是他及时醒悟,恐怕就要为自己的错误选择付出沉重代价。”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选择》后,毕业生代表同学表示,一定以案为鉴,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坚守清正廉洁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活动中,校纪委、校清廉学社围绕“传统廉政文化的基本内涵”“当前廉政建设面临的文化挑战、途径与出路”“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等方面,为毕业生代表作了廉洁教育讲座。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校清廉学社为毕业生代表发放廉洁从业倡议书,毕业生代表在廉洁签名墙签字。

       “本次廉洁教育活动旨在发挥校园廉洁文化阵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教育引导毕业生入职后,厚植廉洁基因,弘扬清风正气。”该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介绍,东华理工大学纪委始终坚持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利用融媒体、清廉学社等阵地,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加廉洁文化传播力、感染力和渗透力,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今年以来校纪委指导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座谈交流会、“五一、端午”廉洁文化宣讲等系列活动5次。东华理工大学 杨宁 满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