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第二期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10-12   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10日至11日,东华理工大学纪委在南昌校区新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第二期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60余人参加培训。

 

  


张福庆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排头兵”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校党委将坚决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张福庆强调,要紧扣“深化学习教育、提升纪法素养”主题,以专题党课补足思想之“钙”、以纪法实训锤炼工作之“功”、以交流研讨织密监督之“网”,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福庆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打造纪法双通的“行家里手”,必须坚持纪法贯通,用好纪法“两把尺子”,提高监督执纪本领,努力成为懂纪懂法、善执纪善执法的专家行家,不断提升依规依法依纪履职能力;三是要增强斗争本领,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扛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光荣责任,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培训会上,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纪委负责人带头作《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主题报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日常监督方式方法开展业务培训,以具体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绷紧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弦”,系好廉洁“安全带”。专家教授作《论党的自我革命》《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报告,围绕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开展了交流研讨。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案例教学和交流讨论相结合模式,课程体系完善,安排紧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场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及时雨”。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政治理论素养,提高纪法业务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文/黄逸伟 图/刘宇翔 黄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