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华启和教授应邀参加鹰潭市纪委市监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会并作报告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10-18   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12日,鹰潭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会,鹰潭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22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

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华启和省纪委邀请,为辅导班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他围绕“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准确把握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实践”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反响热烈,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将鹰潭市纪委监委相关新闻报道转载如下

 


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会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10月12日,市纪委市监委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会,邀请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华启和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鄢华出席,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彭卫平主持。

华启和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准确把握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实践”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报告主题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结合历史、又针对现实,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提供了有力指导。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从严治党的路径方法,自觉涵养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在长效长治上见成果。要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主动作为,务实创新,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门,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市属国企、市管院校纪委(纪检组)、市直机关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各区(市)纪委书记,共22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