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纪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4-01-04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5日,东华理工大学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樊文印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教育整顿第五督导组第四小组组长徐琪到会指导点评。会议由校纪委党支部书记杨光明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等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以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逐人逐次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其他同志围绕发言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徐琪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主题鲜明、程序到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自我剖析精准、整改目标明确。他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求一要狠抓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坚决做到真改实改。二要深化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用结合,坚决把学习教育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三要注重统筹谋划。坚持系统思维,把问题整改和年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

支部书记表态时表示支部班子及成员将认真梳理对照查摆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查摆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

樊文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就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检视的问题真整改、真落实、真到位。三要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文/黄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