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部门全员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10   动态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1月9日下午,纪委组织部门全员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了《2001至2019年全省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选编》。

通过观看《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警示教育片,回顾生产现场的真实事故经过,分析了事故的原因。通过学习《2001至2019年全省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选编》,大家感到每一个事故都是触目惊心的,往往就是一个小小的细节,成了事故发生的隐患。生活中如在消防通道堆积杂物,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工作中现场作业安全意识淡薄,不按要求穿、戴防护用具等,麻痹大意,习惯性违章作业,让违章现象“故态复萌”,都将成为事故发生的隐患,每次事故带来的都是惨痛教训。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今后一定要认真履行本岗位安全职责、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为学校安全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图/文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