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专兼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10   动态浏览次数:22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纪检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充分发挥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纪检员)作用,全面推进学校纪检工作向高质量发展,128日至9日,学校举办了专兼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开班仪式,校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柳和生对校纪委近年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适应纪检体制改革新形势,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效果提出了要求。强调纪检干部要真懂、真动,在扎实专业功底和政策水平基础上,愿监督、敢监督,不因情绪乱了头绪,不因关系失了关口,树立起纪律的威严。同时,要通过三个聚焦提升纪检工作的履职效果,一是要聚焦大事。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加强立德树人根本工作,对师德师风、思政工作、意识形态进行监督;加强对同级党委监督,特别是对班子成员的监督,在强有力的监督下努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聚焦难题。通过持续深入作风建设,整顿“干部不干”问题。三是聚焦老账。是否敢理经年旧事,是否敢清陈年老账,最能检验履职的胆量和力量,要做到不怕事、不避人、不缩手、不松手。

本次培训主要学习了《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两个专题内容,同时,全体参训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兼职纪检委员(纪检员)作用、如何提升校内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开展了专题讨论。通过讨论一致认为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敢于动真碰硬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兼职纪检干部“哨兵”作用,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动协同、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校内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我校纪委工作实际,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参训纪检干部表示,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纪检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保持继续学习的精神状态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培训的收获转变成履职尽责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图/辛俊伟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