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动态浏览次数:73

4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进行安排。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范小林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坚定和自觉,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范小林强调,2021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一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四要提升监督效能,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五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刘紫春通报了几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校纪委书记万继锋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监督“实效性”、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持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最后,重点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图/刘金彪  文/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