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监察专员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江西省监委驻东华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仪式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动态浏览次数:73

6月28日,我校召开监察专员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并举行江西省监委驻东华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范小林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宣读了《东华理工大学监察专员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樊文印作表态发言。范小林、樊文印共同为江西省监委驻东华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动员部署会议和揭牌仪式。

范小林指出,省纪委省监委向我校派驻监察专员、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对破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监察专员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力支持监察专员试点工作,把试点工作任务纳入全年工作重点,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服务保障,为试点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对标试点方案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要坚决摒弃看客心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配合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以监察专员试点工作为契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规范学校公权力的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晒在阳光下,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樊文印表示,将带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与校党委密切配合、同向同行,高标准完成试点工作任务。要摸清“监察对象”“公权力清单”“权力运行风险”三个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整合监督资源,统筹监督力量;深入开展调研,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压茬推进试点工作。要以严实深细的作风,紧盯关键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字当头严肃执纪问责,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监察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陈婷 文/辛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