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校纪委书记樊文印带队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3-1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提升部门之间的反应速度,确保在校师生生活学习安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樊文印带队于3月14日起相继对党委统战部、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离退休处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指导。



工作过程中,樊文印强调,各部门要详细梳理、认真解读、领会悟透校疫情防控政策,筑牢思想防线、提升防范意识、做好顶层防控设计、健全信息共享制度、提升疫情防控精度、从小处着手,于细微处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胸怀“国之大者”,守好“防疫”底线 ,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防疫工作,切实做到防疫工作走深走实、不留死角。

在枫林校区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樊文印详细询问文法学院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并对文法学院疫情防控数据精准、台账清晰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能继续提升文法人的社会文化引领意识,做好疫情防控。他还走进学生餐厅、宿舍,深入了解学生饮食、住宿等问题,鼓励师生保持良好心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同时,纪委要求学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当作政治任务,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示,督促整改;要不断推进学生管理工作走向纵深,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监督管理;要认真落实辅导员进宿舍值班制度,每天对辅导员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不断优化学生管理网络体系。学工人员要深入一线,真正做到内外团结协作,管理精准到位,问题解决迅速,凝神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个别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漏洞,纪委第一时间向存在疫情管控漏洞的部门下发了工作提示,相关部门也积极配合,完成了整改任务。纪委工作人员在校园封控期间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并督促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共同筑牢校园“抗疫长城”。(图/杨宁 文/王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