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动态浏览次数:10

5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进行安排。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副校长汤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逢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出席会议,在校办公的处级干部、各二级单位纪检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紫春主持。



张福庆全面总结了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进一步夯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与学校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进一步拧紧;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力量进一步激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

张福庆强调,2022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一年是全省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落实好“六个持续用力”,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站位上持续用力;要立德树人守初心,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要凝心聚力固根本,在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上持续用力;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在培树全面从严治党新风上持续用力;要“三不”推进一体抓,在严明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上持续用力;要围绕巡视巡察抓落实,在严肃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他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校纪委、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全体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占学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五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在2022年全省“3.23”警示教育活动暨第二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上级会议精神为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努力方向、基本遵循和方法路径,全校师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强化实干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压实、举措落地、任务见效,持续涵育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师生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樊文印通报了2021年校内违规违纪违法相关情况。他要求,校纪委要协助和监督校党委抓紧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围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政治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牢固树立“勤廉”新风;完善校内监督体系,构建纵向闭环监督和党内外协调联动监督机制;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推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规范用权;不断加强自身锤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张福庆与部分单位代表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孙占学与部分单位代表签订了廉洁从政责任书。据悉,今年的责任书分层级、分类别明确责任到主体责任人,既有共性要求,又有个性任务。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杨宁 刘阳  /贺明银 童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