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专兼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1-10-1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纪检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013日至14日,学校举办了专兼职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校纪委书记樊文印出席开班仪式,校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干部共计63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樊文印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明确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兼职纪检干部监督探头作用始终保持“通电”运转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牢记职责使命,在学思悟践中提升履职能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次培训主要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纪检干部如何履行监督职责《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三个专题内容,还观看了《强化政治监督》《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警示教育片。同时,校纪委就如何充分发挥兼职纪检委员(纪检员)作用,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专题课,并于课后组织交流研讨。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加强自身建设、敢于斗真碰硬、勇于“亮剑”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兼职纪检干部“哨兵”作用,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动协同、提升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校内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机选择好、课程设置好、学习交流好,加强了政治教育熟悉了业务知识强化了履职能力,开阔了思维视野,厘清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纪检工作质量和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 黄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