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奋力走好“赶考”路——我校纪检干部热议专题片《“赶考”路上》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2-12-30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23日至27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在江西卫视首播。我校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观看,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收看《“赶考“路上》,深受教育和震撼,也深刻感受到省委、省纪委有腐必反的决心。全校纪检干部要以此次观看学习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头用好“活教材”,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把省纪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副书记杨光明:作为高校纪检干部,要在思想上要追求更高品质的“清廉”,行动上要追求更高标准的“勤练”,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一身过硬本领,做一名纪检监察路上的“尖兵”,反腐路上的“排爆手”。

校纪委委员、档案馆馆长王琴:收看《“赶考”路上》后深受教育和警醒。作为一名校纪委委员和党员干部,今后要立足岗位实际,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纪委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熊宜春: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引以为戒,从反面典型身上吸取教训,随时警醒、检视自己,深入领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科学内涵,把反腐败防线前移,有效防止腐败滋长,不让查办案件的成本和代价白付。

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王新年:“赶考”路上》专题片生动讲述了江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真实故事,触目惊心,令人警醒,也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的重要性。

抚州校区纪工委书记司红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风问题与腐败问题同根同源、互为表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以纪委工作干部高标准要求自己,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

校纪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聂燕红: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知自己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

校发展规划处干部罗勇:这些鲜活的案例时刻警醒着我们理想信念不能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丢,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转化为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行动自觉,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

校纪委综合办公室干部杨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晰纪检干部应承担的职责,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