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2-10-16   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14日上午,学校2022年下半年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401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监察专员)樊文印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紫春主持。



张福庆指出,深入开展校内巡察是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张福庆强调,此次校内巡察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后首轮巡察,要瞄准新定位,以强化巡察的政治属性为导向,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被巡察单位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等进行“全面体检”。

张福庆要求,全体巡察组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忠诚干净担当擦亮巡察利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发力点,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聚焦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樊文印对本轮巡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全体巡察组成员要按照校党委校内巡察工作安排,依据巡察方案中强调的8个方面的问题开展重点巡察,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每日组务会制度、定期向巡察办报告制度,促进联动贯通,构建一体化工作机制;要严守工作纪律,提升业务能力,以严实深细的的工作作风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会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杨宁 图/刘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