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谋新篇 创新绩——学校召开纪委二届二次委员会议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08   动态浏览次数:10

224上午,校纪委二届二次委员会议在广兰校区召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樊文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樊文印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校纪委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带头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工作平台,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收集基层意见,开展“课题式”研究,探索解决监督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和路径,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带领本部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正创新,争创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典型。

樊文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一是用好“四边工作法”。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在调查研究中深化学习,在总结提炼中探求规律。二是做到“三善三法”。工作计划要“善于思谋有想法”,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善于集智有办法”,年底交“账”述职要“善于总结有说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聚焦“三个关键”。要紧盯“关键人”、抓住“关键点”、把握“关键事”,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制度

(文/罗勇  图/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