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展风采 以学促用砺精兵——校纪委掀起纪法知识学习热潮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17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由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联合大江网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守牢纪法底线”竞赛活动广大党员教师掀起纪法知识学习热潮。

广泛动员 答题活动全覆盖

校纪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积极督促各级党组织按照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加。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办公自动化OA系统部门通告栏发布活动通知利用分片联系制度,即“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的过程督导,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利用各自工作群、联络群加强推送,每天一学一考一报,确保答题覆盖率和学习答题成效经统计,我校共有1803名党员全部参与答题,实现答题全覆盖

比学赶超 纪法学习氛围浓

活动开展以来党员们参与热情高涨,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不仅广大党员们重温了党史军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著名战役,深入了解江西革命传统文化知识和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纪党规、法律知识,增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传承红色基因、守牢纪法底线的学习氛围每人共计三次答题机会,考到100分对我来说是挑战也是乐趣。”校纪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聂燕红开心说。

学思践悟视野开阔见识

校纪委书记樊文印表示我们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学促思,做到学有所得。以思促践,做到思有所为。以践促悟,同时,校纪委积极督促学校党员干部在知识竞赛之余,充分利用“廉洁江西”公众号刊发的相关会议精神解读、通报等文章资源进行学习“3.23”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昌新四军旧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看到的“好”,学到的“优”,感受到的“实”带回去,借他山之石,悟攻玉之道,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接下来校纪委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干部“一体化培养”,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学纪守法、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带动身边人,辐射周围人,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文/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