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6-25   动态浏览次数:10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

全力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叶建春出席

  6月21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叶建春、任珠峰、史文斌、孙洪山、夏文勇、陈敏、卢小青出席。 

  会议分析了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巩固稳的基础、培育新的动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多措并举扩大有效需求,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建设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创新和丰富消费场景,稳定大宗消费,释放农村消费潜力,培育更多新兴消费热点。要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重点优势产业做优做强做大,培育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和问题,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把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听取了加快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引进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推动电子信息、新能源、航空等优势产业迈向中高端,持续推进有色、石化、纺织等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全面推动现代农业提质提效,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努力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听取了我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提升“1269”行动计划,主攻12条重点产业链,打造电子信息、铜基新材料、航空、锂电和光伏新能源、钨和稀土金属新材料、炼化一体化及化工新材料等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力争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9%左右,“一产一策”推进铸链强链延链补链,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 

  会议听取了我省现代种业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加大良种攻关力度,积极培育优质种企,大力推动我省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我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防范化解经济和金融领域重大风险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力度,促进战略资源安全有序开发。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系统观念、提升专业能力,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经济金融风险。(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