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尹弘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7-05   动态浏览次数:10

尹弘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以更加昂扬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叶建春主持 唐一军出席

  7月1日,我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尹弘出席并讲话,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叶建春主持,唐一军、梁桂、马森述、吴浩、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鲍泽敏、史文斌、黄喜忠、罗小云出席。 

  座谈会上,李胜利、石玉莲、袁政海、刘良徛、霍井路、彭春红等6名基层一线优秀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尹弘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2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在这块红土地上,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开篇,承载了中国革命的苦难辉煌,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新创造,一山一水都留下了先烈先辈的战斗足迹,一草一木都记录着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中国革命从江西走向全国、走向胜利。 

  尹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西革命老区始终饱含深情、牵挂在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江西视察,对江西工作提出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给全省干部群众以巨大关怀、巨大鼓舞。全省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动力,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革命老区在新时代展现出勃勃生机。江西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彰显了江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迸发出的创新创造精神。 

  尹弘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定信仰信念,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标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常态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根本使命,切实让革命老区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扛起新的时代重任。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勇于突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全力谋发展、抓改革、促开放,不断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优势,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要践行根本宗旨,厚植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勇于为民担当,竭诚为民服务,密切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要敢于善于斗争,强化攻坚克难的昂扬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提高防范风险的洞察力和预见力、化解风险的执行力和处置力,切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弘扬优良作风,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记“三个务必”,自觉以先烈先辈为镜,切实把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作为终身课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强化自我修炼、自我改造、自我提升,当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引领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 

  在昌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会。(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