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深入武宁修水等地调研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动态浏览次数:10

尹弘在九江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坚定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高质量发展之路

  7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尹弘深入九江武宁、修水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资源优势、加快绿色发展,坚定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高质量发展之路。 

  史文斌随同调研。 

  尹弘来到柘林水利枢纽,登上水库大坝,详细了解水库运营管理和防汛抗旱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强科学统一调度,切实发挥水库防洪抗旱减灾综合效益。要强化责任、加强管理,确保各类水利设施运行安全。庐山西海碧波万顷、千岛落珠,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尹弘要求持续抓好水资源环境保护,优化完善环鄱阳湖水资源配置,精心呵护好这一湖碧水。 

  在武宁县生态价值转换中心,尹弘认真听介绍、仔细问机制、逐条看制度,鼓励当地积极探索,健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通道,让广大群众真正成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在罗坪镇长水村,尹弘行走于千年红豆杉群中,察看每棵树的保护牌,要求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好这些古树,实现林长制到“林长治”。尹弘考察了鱼菜共生循环产业园和林下菌菇产业基地,与村民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兴旺、百姓增收。 

  来到位于修水县杭口镇坪下村的山谷蔬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尹弘考察了龙头企业聚道食品,了解预制菜生产、销售等情况,并走进现代化蔬菜大棚,与正在劳作的村民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生产收入情况,鼓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产业饭。他指出,要以工业化的思维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强化市场导向,联农带农富农,不断提升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尹弘走村入户,仔细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农村厕改成效,要求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从农民实际需求出发推进农村改厕,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双井黄庭坚文旅小镇,尹弘详细了解“进士村”的历史渊源、文化底蕴。他说,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名人资源,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沛营养,突出特色、讲好故事、打造精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在宁红文化园,尹弘察看宁红茶加工工艺,听取茶文化介绍。他说,修水产茶历史悠久,要丰富文化内涵,提高精深加工水平,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宁红茶品牌影响力。 

  尹弘还考察了部分企业项目。在武宁奥普照明,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强化技术创新,开发更多应用场景的照明产品。在修水百亿模具数字产业园,尹弘希望鸿泰公司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聚焦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加快打造智能制造协同平台,引领带动模具制造业转型升级。(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