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7-26   动态浏览次数:10

尹弘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尹弘主持

  7月25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会期2天。当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张小平、王少玄、朱斌,秘书长杨文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江西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江西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江西省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江西省粮食流通条例(草案)》的说明以及上述草案的审查报告;《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贯彻实施的决议(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傅信平作关于全省法院家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省级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2022年省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我省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我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萍乡市雷电灾害防御条例》《鹰潭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上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的决定》等3件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决定审查意见的报告。提请审议了人事任免等议案,拟任人选到会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强和委员共61人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珠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傅信平、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设区的市、省直管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