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纪委召开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3-11-20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东华理工大学纪委召开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认真检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理想信念、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等方面的整改成效,再次梳理干部教育管理中的盲区和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上,全体专职纪检干部结合实际工作,依次晒成绩、说变化、讲不足、谈打算。有的同志表示,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做得更深更实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升华,对党忠诚“净度”和理想信念“纯度”都有明显提高。有的同志谈到,工作作风更加扎实,主动深入学院、教室、食堂等基层一线开展监督的次数更多了,发现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案件查办更加规范高效了。有的同志认为,现在自己的纪律规矩意识更强了,坚决做到“不打听过问案情,不跑风漏气”,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纪委负责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教育整顿以来,全体纪检干部政治思想素质、纪法业务能力均有明显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发生了可喜变化。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对标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要求还有明显不足和差距。当前,教育整顿正处于“扩大战果”的攻坚期、“治建并举”的窗口期、“环节转换”的关键期,全体纪检干部要坚持抓重点、抓薄弱环节,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扎实抓好整改整治,紧盯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做到抓到底、改到位、治到根,努力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三是深入推进建章立制,聚焦检视整治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优化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四是持续增强干部素质本领,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常态化开展“纪法素养提升”研讨、“纪法小课堂”等活动,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文/黄逸伟)